- Jan 03 Sat 2009 02:10
-
以前讀到的.
- Dec 25 Thu 2008 01:15
-
Dream again
星期三過了!
一整天的課下來,到了晚上回到房間總是全身無力、腦袋發脹、肚子大唱空城計。打亮房間暖色調的燈,一封白色的卡片靜靜的躺在書桌上,很是開心,是宗佑熊從台北城捎來的消息。就像宗佑熊寫的「打開卡片的時候,聖誕節就真的來了。」,謝謝:)
捧著買到已經認識老闆的大象滷味,打開PTT班板,見到湘仔精心製作的蘭嶼紀錄短片,很是驕傲,也很是窩心。真好,真好,除了真好,真是說不出其他感想了:)
Dream Again.
一整天的課下來,到了晚上回到房間總是全身無力、腦袋發脹、肚子大唱空城計。打亮房間暖色調的燈,一封白色的卡片靜靜的躺在書桌上,很是開心,是宗佑熊從台北城捎來的消息。就像宗佑熊寫的「打開卡片的時候,聖誕節就真的來了。」,謝謝:)
捧著買到已經認識老闆的大象滷味,打開PTT班板,見到湘仔精心製作的蘭嶼紀錄短片,很是驕傲,也很是窩心。真好,真好,除了真好,真是說不出其他感想了:)
Dream Again.
- Dec 24 Wed 2008 01:37
-
過節
好幾年,對耶誕節、跨年抱著嗤之以鼻卻又隨波逐流的態度。應該說是喜歡,但又死鴨子嘴硬。
今年從立冬、冬至、到快來的耶誕、新年、農曆年,心態上轉變成「認真過節,很好」。
晚上英文課時,外面馬路上像是遊行一般的熱鬧非凡,耶誕歌曲跟一聲一聲的merry Xmas,音量都要蓋過老師的麥克風了。老師只好無奈的停下來等車隊過去,大家都笑了。
應該是有種溫暖的感覺吧,冬至互相提醒著要吃湯圓,立冬也說吃碗一人份薑母鴨,然後耶誕寄出幾張卡片給久未見面的親人、朋友。有節日所以人會彼此靠近一些。
昨天才寫人跟人也許有最適當的距離,今天就寫靠近了。呵。
今年從立冬、冬至、到快來的耶誕、新年、農曆年,心態上轉變成「認真過節,很好」。
晚上英文課時,外面馬路上像是遊行一般的熱鬧非凡,耶誕歌曲跟一聲一聲的merry Xmas,音量都要蓋過老師的麥克風了。老師只好無奈的停下來等車隊過去,大家都笑了。
應該是有種溫暖的感覺吧,冬至互相提醒著要吃湯圓,立冬也說吃碗一人份薑母鴨,然後耶誕寄出幾張卡片給久未見面的親人、朋友。有節日所以人會彼此靠近一些。
昨天才寫人跟人也許有最適當的距離,今天就寫靠近了。呵。
- Dec 19 Fri 2008 13:41
-
買你
- Dec 15 Mon 2008 01:27
-
安靜的阿電 幸福的房間
報告進度。
星期六跟阿務學長的實驗室借了power來測,測了一下午,確定是power吱吱叫(高頻無止盡的尖叫)。但是出現奇怪狀況,就是學長的power搭配上我的舊硬碟無法開機。所以就帶著舊硬碟跟學長實驗室的power去了實驗室,跟學長的大學長借了小叮噹外接盒來看看硬碟有沒有問題?結果應該是好的,不過沒有測壞軌,要花太長時間。但就決定先將新硬碟拿回去換power,若日後硬碟有問題再換新硬碟好了,經費有限。
然後就得到了一個很安靜的房間,晚上做功課時,喇叭默默的播出這首歌,讓房間很溫暖。所以找了個法子放上來。
感謝阿晡晡被我電話騷擾n次,以及接收我的爛情緒,感謝阿務學長還有阿務學長實驗室,大家讓阿電變安靜了。
(不然耳朵很不舒服,會耳鳴+頭痛)
星期六跟阿務學長的實驗室借了power來測,測了一下午,確定是power吱吱叫(高頻無止盡的尖叫)。但是出現奇怪狀況,就是學長的power搭配上我的舊硬碟無法開機。所以就帶著舊硬碟跟學長實驗室的power去了實驗室,跟學長的大學長借了小叮噹外接盒來看看硬碟有沒有問題?結果應該是好的,不過沒有測壞軌,要花太長時間。但就決定先將新硬碟拿回去換power,若日後硬碟有問題再換新硬碟好了,經費有限。
然後就得到了一個很安靜的房間,晚上做功課時,喇叭默默的播出這首歌,讓房間很溫暖。所以找了個法子放上來。
感謝阿晡晡被我電話騷擾n次,以及接收我的爛情緒,感謝阿務學長還有阿務學長實驗室,大家讓阿電變安靜了。
(不然耳朵很不舒服,會耳鳴+頭痛)
- Dec 03 Wed 2008 02:18
-
普哇實驗
普化實驗跟物治、機械大一學弟妹一起修,到現在也過了半學期了,只是成功的實驗沒有幾次。
上週跟隔壁組學弟說要寫網誌紀錄他們機車的打氣,結果每天忙忙忙就沒寫,今天學弟一見面就問我這件事,所以現在要來紀錄一下,因為今天也滿慘的。
上次做實驗使用了pH meter,使用前必須先校正,校正跟測量的按鈕是同一顆,標示是CAL/MEAS。我以為CAL是Calculus,那MEAS當然就是校正啦!所以就快樂的校正,然後切換到CAL開始測滴定後的酸鹼值。那天是用酸性溶液來滴定鹼性溶液,所以每次測量的pH值應該要一次比一次低。就在測了六組數據時,pH值它情不自禁的一直上升、上升...直到超過了前一組數據。找了助教來看看,以為是機器壞了,結果助教很歡樂的說:「阿!你用錯mode了啊!CAL是校正,MEAS才是測量。」
上週跟隔壁組學弟說要寫網誌紀錄他們機車的打氣,結果每天忙忙忙就沒寫,今天學弟一見面就問我這件事,所以現在要來紀錄一下,因為今天也滿慘的。
上次做實驗使用了pH meter,使用前必須先校正,校正跟測量的按鈕是同一顆,標示是CAL/MEAS。我以為CAL是Calculus,那MEAS當然就是校正啦!所以就快樂的校正,然後切換到CAL開始測滴定後的酸鹼值。那天是用酸性溶液來滴定鹼性溶液,所以每次測量的pH值應該要一次比一次低。就在測了六組數據時,pH值它情不自禁的一直上升、上升...直到超過了前一組數據。找了助教來看看,以為是機器壞了,結果助教很歡樂的說:「阿!你用錯mode了啊!CAL是校正,MEAS才是測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