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05 Thu 2013 21:32
  • 11天

今天是跳跳虎在成功嶺的最後一夜囉!中午的甜湯是珍珠奶茶耶,跳跳虎喝三碗!每次聽到跳跳虎說他吃到好吃的東西就馬上聯想到他滿足的臉,真好:)
晚上因為收訊不好加上跳跳虎哪邊的弟兄們大家擠在一個小空間講電話,實在聽不清楚,所以就簡單結束了通話。明天下午就結訓啦!跳跳虎說明天離開部隊再打給我:)
我今天工作算滿閒的,只治療了4位。早上趁空檔還跑去捐血車捐血。雖然已經捐過很多次,但每次看到那個超級粗的針,還是會害怕一下,捐的過程也一直都可以感覺到針的存在XD還好我的血管明顯很好上針、血流速度不錯,不用躺太久,所以很快就捐好了。送一包餅乾、小果汁、新光公仔和一瓶洗手乳:)
左手肘有點痛,所以自己打了一下震波。打的時候酸軟難耐,但只打250下就完全不痛了。不過今天捐血是抽左手,所以今天工作我就讓左手休息一整天,希望趕快恢復。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好想你。
今天做了16個病人,算是近期來最多的一天,也加班到6點半,最後一個病人是70歲的中醫師,愛打高爾夫,鈣化性肌腱炎,但他週日還要去打比賽啊啊啊。我真的覺得會得肌腱炎一定有背後的故事跟某種固執性格啊。不過有趣的是他女兒跟我同名啊!雖然加班會累,遇到好病人還是滿高興的。(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加班比較好...現在加班都是想可以換未來的假期。)
走出醫院天空完完全全的黑了,真的是秋天了。因為這種氣氛所以更想念你了。就像你說的,秋天的感覺讓你很想和我一起去旅行,兩個人的、過夜的那種旅行。我想去宜蘭,想去你說的南澳小鎮,想和你走牽手走在海邊,看陽光撒在你肉肉的臉上,讓海風把我的長髮吹亂,然後再閉上眼睛抱著你,呼吸你的氣息:)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倒數4天,跳跳虎就結訓了,好期待啊!
白天的工作如常,算是普通累的一天。下午接一位新病人,66歲,神采奕奕的伯伯,原本以為是ITB,測一測發現沒什麼問題,病人當場也完全沒有不適感,只好改治療MFP。每當遇見這樣年紀有一點了,卻還精神抖擻、跟得上時代、思想開放的病人,我總是鼓勵、提醒自己也要永遠保持一顆年輕快樂的心,不管實際年齡多少,都可以一直充滿活力的過生活!
下班時外面的空氣涼涼的、乾乾的,是運動的完美天氣!所以回到住處後換好衣服,吃一點點堅果,就出發跑步。今天跑步的感覺是腿有點重重的,但經我觀察好像是因為出門前沒有先上廁所,如果有上的話就會比較輕盈一些。跑了6圈就回來洗澡,計畫去吃菜根香的蝦仁煎蛋飯(因為上次看別人吃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沒想到菜根香今天的蝦仁賣光了XD只好點一個鮮蝦餛飩麵。很清爽好吃!另外今天知道為什麼他們家的麵都要等比較久,因為他們家的麵一定要煮7分鐘才會熟透好吃,如果點炒麵,就要等大約10分鐘了。還真是有點久。他們家有一隻像喵喵花色的貓,滿胖的,剛進去時還瞪大眼睛跟我對看,沒多久就跑進紙箱睡覺了XD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快!跳跳虎去成功嶺的日記來到第8天了!這代表再4天跳跳虎就結訓了,再6天我們就見面囉!
今天在醫院的時間感覺過得也很快。早上搭紅15去醫院,真的很快速,大約15分鐘就到士林國中站,再走不到10分鐘就到醫院了。幸運的是沒等多久車就來了!搭公車的困擾就是要等車,不過我似乎已經抓到大約的時刻表了。
到醫院時刷完卡照例要去拿營養課早餐,一去發現都沒有了,很納悶的走去麵包舖買兩個麵包、去OK買一杯大杯熱拿鐵,回到治療室打開電腦系統確認自己有沒有訂早餐?有訂耶!又打去營養課反映,於是又獲得早餐一份。另外突然發現今天中午有營養課特餐:蛋炒飯+和風炸雞!哇!太好了!馬上訂。打算清粥小菜就當晚餐吧!結果打掃阿姨又給我一份便當,剛好冰箱那個房間被鎖起來,就明天再拿回來吃囉。
吃三餐真是太期待了>///<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10點半就跑去睡覺,一覺睡到早上9點,起來上個廁所又繼續睡,11點起床。整個睡飽飽!
早午餐吃超豐盛的法斯特,總共吃了:黑胡椒鐵板麵+雞排+蛋、草莓土司、大杯溫咖啡。有時也很驚訝自己的胃怎麼這麼能屈能伸?裝得下好多食物啊!不過我吃得很慢。
下午主要就一邊跟安琪聊天一邊試穿拿回來的lativ衣服,這次買的大多數不OK,只有一件卡其褲、兩件吸濕排汗七分褲很滿意!後來等雨停就拿去全家退貨順便去操場跑步。
因為覺得時間還早,也想知道自己能不能跑到10公里,也就是25圈,所以前10圈快跑,後15圈慢跑的跑完了。第一次從天還亮著跑到天整個黑了,從很喘很喘跑到不太會喘,有點「自動駕駛」的感覺:)
跑步的時候,有很多時間想事情。有時也沒特別想,就邊跑邊看著周圍的人群、狗群。
很高興自己可以突破新的里程,也很高興這週有達成3次運動的目標。跳跳虎說要發集點卡給我>///<
剛剛和跳跳虎講電話的時候,有一點驕傲的和他說這件事(因為知道他一定會很驚訝又很高興),果然!他驚呼連連。好想他啊!
今天軍中的甜湯,中午是小珍珠、晚上是山粉圓,知道跳跳虎在軍中也吃得好,就放心了。我跟跳跳虎說不用擔心變胖啦!因為一結訓他馬上就會開始強力運動了。
真希望大家都平靜快樂啊。你難過我也會很難過的,不管是相隔兩地或就在身邊,我會很心疼。
這幾天以來,第一次這麼希望可以想打電話就打電話給你。你要睡得好喔!這樣我也會睡得好的。
要去睡覺了,明天要搭公車上班,得早點起床等車。
晚安,我最親愛的。
*明天要打包這邊的文章,雖然會有點麻煩*
為你們求的籤:
大吉
鑿石方逢玉 淘沙始見金 青霄終有路 只恐不堅心
偶然挖出石頭中的寶石可說是遇見沒想過的幸福。就像是淘砂收集金子般地,在生活中財寶自然累積。想擴展向天實現的大成功之道路,在世間也能做到。只是,如果不意志堅定一心努力的話,什麼是都不能成功。
願望:能被實現。疾病:會治好。遺失物:會出現。盼望的人:會出現。蓋新居、搬家:好。結婚、交往:好。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是超級戰鬥日,短短半天做了10個病人,其中一位是我們單位的主任。體力可以負荷,但密集的說明、安撫、鼓勵病人,精神上真的滿疲憊的。
下班時走上一樓,赫然是一場老天爺倒水般的超級大雨,只好拿出手機找安琪聊聊天,等待雨小一點的片刻再出發。
和阿姨約好要到永和看看整理好的房子,所以徒步走到士林捷運站搭車。肚子好餓啊!下班時醫院餐廳竟然已經空空什麼都沒有了,又不想吃便利商店,只好餓著肚子撐到樂華買點滷味吃(這個時間也只有滷味可以買XD)。
這幾天辛苦阿姨和叔叔還有安妮了,把永和整理的好棒啊!最喜歡我們的書房了,有一個小角落可以靠在牆上看書,或是肩並肩的聊天說話,或是跳跳虎可以在那個位置打坐等等。我心裡對那塊小小的空白很期待,覺得不必把所有的牆面都放滿櫃子。就像不必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心裡頭堆,留一點空,呼吸更順暢。
後來阿嬤也跑來看了,感覺阿嬤很高興:)晚上跟阿嬤一起吃,喜歡地瓜稀飯配小菜,清爽的感覺。姑姑弄一個甜薑配皮蛋,說是香港那邊的小菜,挺爽口開胃的。
因為房間還有點油漆味,所以晚飯後我就搭捷運回天母囉!很幸運,一下捷運就看到公車,小跑一下就搭上公車啦!不然本來心裡一直掙扎想要搭計程車啊,實在是累了。
走回住處的路上繞去7-11拿在露天買的手機殼,這次買的是g2專用的殼,簡直是完美100分的殼啊!而且收訊因此變得超級好。真是太滿意了:)
只要220元,真有點擔心如果它壞掉,以後買不到怎麼辦?哈哈!
昨天幫跳跳虎許的願今天就實現囉,也就是今天跳跳虎已經完整把他想分享的話在小隊時間講完了。他真好,和大家分享很多關於生涯規劃的想法。有趣的是講完有人舉手問他什麼時候要結婚?他很害羞的說開始上班後就要提親了(那個聲音真的是很害羞的感覺。),後來幾個同袍又私下問他我們怎麼認識的。
真想他。
今天還有一個大驚喜:大珍珠古早味甜湯!沒想到軍中伙食滿好的,跳跳虎說超滿足,很快把飯菜吃完後,就連喝三大碗!我想在軍中能吃到自己喜歡的甜湯,那滋味一定不同於平常!我聽了也好高興喔>///<
想要以後把跳跳虎餵得飽飽的,想要跟跳跳虎一起煮一起吃喜歡吃的食物,想要一起到處旅行,想要一起做很多好玩的事,也想要一起過平靜恬淡的小日子。
等一下就要去睡覺了,得好好休息,不然又感冒就糟了。
感謝老天爺給我美好的家人、伴侶、好友,我真幸福。
不過老天爺啊!可以讓雨小一點或暫停一下嗎?謝謝祢。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超級忙的星期五,時間一下子就跑到下班的五點鐘。
晚上跟老捲約好吃飯,因為下一點雨,又約在新光三越門口,就直接吃3樓美食街。我都固定吃印度料理,今天老闆在,卻也只能點菜單上的五道菜,所以我想可能之前我們是錯怪店員了,可能是因為用餐人數不多時就沒準備那麼多食材。
今天點一個埃及豆咖哩烤餅餐,外加兩個samosa,是一個像大顆炸餃子,裡面包咖哩口味的馬鈴薯泥的東西。還不錯吃啦!但samosa普通。最喜歡還是那個烤餅+咖哩,用手撕,吃得很愜意。
跟老捲也很久沒見了。之前約,我都跑去爬山或有時候是自己想安靜。
跟老友聊聊總是開心的,都在醫院工作,可以交換一些心得。生活難免有起伏,大家都過得平安過得好,能互相打氣說說笑談談天,這樣就很好囉!
自己走回住處的路上接到跳跳虎的電話:))台中今天依然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跳跳虎今天都是室內課,還有上台分享念博士的緣由,可惜沒講完。希望之後幾天有機會讓跳跳虎可以完整講完他想分享的。
跳跳虎說這兩天的時間過得比前三天快很多,前三天等待的時間比較長,感覺過得很慢。我笑說:「所以前三天比較想我啊!」跳跳虎馬上說:「過得快跟過得慢都很想妳的啦!」>///<
然後好消息是跳跳虎他們的一期有可能可以縮減到2年9個月,而且可能可以9/11才去報到上班!希望可以成真!這樣又可以賺到2天假期,讓跳跳虎喘一口氣,再休息一下!
結束通話後,走進頂好超市,坐在休息的座位上,打給阿傑叔叔,和他分享我的手機心得。因為他最近想要換智慧型手機,跳跳虎的爸爸和他說我剛換,可以問我。哈哈!他問我感覺如何?我說:「就經濟實用囉!」
感覺他很心動,哈!如果說對打電動或相機品質不要求的話,那我是相當推薦的。
歐,我解釋這手機的牌子都這樣解釋:「應宏!啊就是鼎新集團,就是康師父泡麵集團的手機。」所以這手機也可以「康師父手機」來代稱啦!
今天對自己的工作態度很滿意,因為帶兩個病人去醫療用品店,親自幫他們戴護踝,讓他們瞭解怎麼樣才是適合的。他們買完後,店員還問我:「是你家人嗎?」我笑答:「是我們單位的病人。」
很高興。其中一位阿姨一穿上護踝,馬上就覺得走路比較不痛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子的感覺,讓我累歸累,還是喜歡工作的吧!(另外也覺得自己的專業也相當適合在醫療用品店賣輔具啊!很多人陸續買很多不適合自己用或是買了不會用的輔具,都是浪費時間浪費錢。可以考慮這方面的兼差工作喔!)
最後,今天最遺憾的一件事,就是無名小站在今年的12月26日要走入歷史了,這裡是我大學的回憶啊!好不容易又開始紀錄,卻這麼快就要結束營業了,真可惜。
好!晾完衣服要睡覺囉!明天是週六戰鬥日,祝我們都順利!晚安:))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4天:)
清晨微微醒來時,聽見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判斷與應該不大就繼續睡,打算穿montbell外套和雨褲、夾腳拖騎機車上班。
這幾天恢復在醫院吃營養課早餐,熱熱的粥配四個菜,胃暖暖的很舒服。
今天病人超級少的少,顧問11點就說要去吃火鍋XD這次我點蛤蜊鍋與白飯,就是基本的青菜火鍋料組合再加上20顆蛤蜊。因為之前如果吃肉跟王子麵的,都超飽超脹,有一次吃蛤蜊鍋就不會。另外也是因為月經來,想說吃不一樣的好了。
總之就是想換口味。
火鍋店在二樓,坐在靠窗的位子,看外面撐傘的行人,搭配雨景,也很有一番氣氛。
下班時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運動?想想還是不要偷懶,雖然月經來,但其實不會不舒服。所以上youtube找了一個大陸人的有氧運動影片來跳,45分鐘,節奏很快,配的音樂很好聽,最喜歡最後緩和運動時的「shape of my heart」。雖然動作有點老套(讓我回想到高中時代的健康操),要完全跟上也不容易,非常噴汗。
跳完洗澡的時候,一直強力祈禱今天可以有熱水。然後我想因為我沒有偷懶的緣故,所以老天爺幾秒鐘後就給我熱水了,感動!
(其實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太多天沒用熱水器,管線都是冷水,得先等冷水流完才有熱水)
吃中午的營養課午餐當晚飯,是超級好吃的芋頭粥+滷味拼盤特餐(但我沒有很喜歡粥裡面有皮蛋)。還有喝自己冰的冷泡茶。
接著拿出舊手機手動備份裡頭的簡訊,看著看著就很想念跳跳虎。
2011年,我們交往的第一年,我常常問問題,有一次應該是問跳跳虎覺得我們對彼此的了解有多少有多深了呢?
他是這樣回答的:「親愛的,我很難說有多少呢,我們彼此的世界就像清晨山間的天空,而了解就像繚繞的山嵐,愈來愈濃,卻難以知道填滿了這片天空多少,彷彿總是還有山嵐未知的地方要前去。想念也是:)
20:43:17-2011.01.28」
真是好溫柔好感性的男人:)
閉上眼睛都能想像他的表情跟語氣。
然後,跳跳虎就打電話來了!耶!
因為台中整天下超大雨,所以他們今天都是室內課,偶爾練練軍歌,算是比較輕鬆的一天,跳跳虎說覺得今天時間有過比較快。而我們兩今天都滿開心的:)跳跳虎說今天唱軍歌的時候,因為太想我了,一時分心,就放了一個大槍XD還好沒有挨罵,因為常常有人放槍。哈哈!想像就超可愛的。
跳跳虎還說已經把百岳的順序跟地理位置都記起來了。真是厲害!他說一邊想著百岳全集裡的路線跟風景照片,這樣記的。還說記著記著,想到之前一起去九份玩的那次旅行,就很想結訓後和我一起去玩。我笑著說「可以啊!我們可以去爬山。」跳跳虎好像有點不好意思又很可愛的說「不一定要爬山啦!我們可以兩個人去渡假:)」哈哈!不管是爬山或是找個舒服安靜的地方渡假,我都很期待很喜歡的,只因為是和你一起啊。
然後我很興奮的說醫院中秋節加上21週年院慶發了很好的禮物喔!等跳跳虎結訓後我們再一起決定要換什麼吧:)其實醫院的福利算是很好的了,以後每年都可以看很多免費電影,可以去很多次電影約會呢>///<
跳跳虎說對啊,以前都沒這樣過耶!
所以我還是要努力工作滴!珍惜這份老天爺給的很棒的工作:)
也有跟跳跳虎說明天要跟老捲吃飯的事兒囉。希望明天不要再下雨了。
最後呢,在lativ買了一些衣服,哈哈!
該睡覺了,睏睏的。希望我們都有好夢,明天都很順利!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也有成功接到電話喔!跳跳虎聽起來很有精神,想像應該臉有肉肉的吧!是可愛有精神狀態的跳跳虎:)
跳跳虎說經過成功嶺的訓練,以後在高山上應該會超好睡。因為整天身體都是黏黏的,就算洗完澡也是馬上就黏黏的了。只有第一天不太好睡,醒醒睡睡。昨天就很好睡了,今天應該也會。
真是太好了!而今天早上也是第一次跑3000公尺,跳跳虎說只要可以運動他就很高興了!哈哈!真棒!但說到下午帶操的阿姨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很難想像是個60多歲的阿姨來帶操,而且很嚴格很兇呢XD希望跳跳虎都可以很順利。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關心拇指外翻的問題有沒有發生,幸好跳跳虎有選大一號的鞋,平常活動沒什麼影響,如果聽課時有不舒服,就暫時鬆開鞋子一下。
跳跳虎很溫柔地跟我說:「不要擔心我,我過得很好喔!也都有吃飽。」還有昨天是在排隊等交回手機時,很想我所以追加簡訊>///<真好。
真是太可愛了(融化)。
昨晚睡覺的時候,有一個很真實的感覺。就是跳跳虎走進房間抱我了。不過今天我跟跳跳虎講的時候,有補充「沒有黏黏的感覺耶!」他笑說「那真是太好了!」
哈哈,好甜蜜喔。
今天上班有點累(回家就小睡了一小時),治療了15人次,加班到6點。但心裡是滿足的,尤其做最後一個病人時,發現她是犁狀肌症候群跟SI dysfunction以及菱形肌部位的肌筋膜症候群。據她說已經看過很多很多醫生,什麼檢查都做過,結果都正常。只有做slacking gun治療有改善,但因為天氣太熱(出門一直中暑),暫停後又痛起來。今天來看血液腫瘤科,路過看到我們中心的看板,進來問後,經由院長的門診再轉介來治療。
希望她真能聽話規律做居家伸展運動以及上背的有氧運動或是游泳。我想會改善!
晚上還跟老媽及老弟講電話,老弟今天心情有比較好了,希望老弟營隊順利。期待9/29一起去北藝大看紅牛造飛車活動!
老妹竟然在家裏撿到青蛙一隻...超扯的,哈哈!
覺得阿寶來家裏真是太好了,現在媽媽跟我講電話,總是很開心地說阿寶的近況呢!
胖拉今天自由的坐在家門口,是大弟坐姿,笑嘻嘻的,超可愛啊:)(昨天他是自由趴在家門口,也是笑哈哈)
對了,早上上班時,在法院旁邊的巷子也遇到一隻自由活動,毛剃光光的拉布拉多,顏色偏土黃,也是笑嘻嘻的。可惜要去上班,不然就停車和他玩了!一定很好摸啊!
開心的一天!
今天沒運動,明天要運動!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跳跳虎去成功嶺受訓的第2天,
感覺他很想我,
掛上電話後還傳訊息給我,
讓我也好想他。
這兩天都差不多9點初頭接到電話。
特地把手機放在紗門外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室內的收訊太差了。
接到電話超開心的,
雖然只能講短短的2分鐘,
但卻比平常講很久更珍惜更滿足。
他說成功嶺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
很多的時候都在等待。
然後問我平常上班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想想,會耶!
當病人很少或是氣氛不好時就會覺得一天好漫長,
如果病人很多或是氣氛很歡樂,就會覺得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感覺自己是深深被愛著的,真好:)
出發前我們講好只要思念不要牽掛,
12天很快就過去囉!然後就要開始我們的新生活啦!
中午我去必勝客拿pizza,隔壁的星八克好多人排隊,
原來今天是買一送一分享日。
第一次吃「龍捲風」餅皮,滿好吃的!吃了兩塊!飲料喝沙士、可樂(沒有嘗試爽健美茶,哈哈!)泡菜口味的我覺得普通,只吃一塊。大家還幫護理師同事唱生日快樂歌,有關燈吹蠟燭耶!氣氛很好很歡樂。主任很有心,送一個米的禮盒給護理師姊姊,後來護理師姊姊轉送給顧問,顧問又拿了一盒餅來送給她。
下午有一個病人感覺愛上震波了,因為他上次治療的部位大有改善,所以他接著想用震波治療身上的其他部位。有幫到人的感覺很滿足很快樂!
下班後先去圖書館看了新的商業週刊,
回住處後換好衣服去跑步,
共跑5圈,然後在操場邊拉筋。
吃小麵店的花枝羹米粉(N久沒吃的食物)、滷蛋豆干,回住處後啃一顆蘋果。
終於和老捲約了週五吃晚飯。
膝蓋好了,感冒也好了,剩下一點點腳後跟的破皮還沒好。
應該跳跳虎結訓後就好了!
如果我有跟跳跳虎如常講電話的話,應該就會呱啦呱啦地講上面這些吧!
:D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我的新手機,非常經濟實用!
因為我的主要需求只有line(可以和弟妹朋友同事line好開心啊!)、Gmail、想要存多一點簡訊、很少的時候會看一下FB,完全不打遊戲,這支就很順了!只是自己也訝異最後選了粉紅色,超喜歡的。
原先有一點點擔心會買不到螢幕保護貼和相關配件,沒想到就像一切都安排好的一樣,中華電信那邊服務超好的,幫忙找了一個S3的保護套(淡淡的天藍色,看起來很舒服),又貼了S2的保護貼,加一張16G的micro SD卡。一趟就全部搞定了!也不用等貨,超棒的。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22 Sat 2012 09:40
  • 生活

九月,入秋。
台北變得涼涼的,比較乾一點點,喜歡的氣候。
清晨的陽光輕輕柔柔地照進房裡,窗簾隨著風飄啊搖啊。用這樣的心情起床,喝一杯咖啡,不管三合一或是踅出門捧一杯7-11拿鐵回來,慢慢的開展一天。
休息了近三個月,閱讀、刻章、攝影(雖說至今仍不覺得自己那樣叫做攝影,但從直覺式的按下快門到能先思考一下再拍,這樣的轉變是令我欣喜的。)、登山、旅行、家人、好友、親愛的相陪相伴,還意外的燙了捲髮(free:))做了很多事想的也不少。
日子慢慢慢慢的重回軌道。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