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早晨都在弄履歷,改了詳細版(有繼續教育紀錄的)、精簡版(2頁含照片),還在想要不要做個英文版?
接近中午才出門吃午餐,到圖書館讀書寫字或是看部電影。五點左右回到住處,換衣服再出門運動,或是做一回鄭多燕。
看了"窮得只剩下錢",印度片,也屬於很久以前就想看的電影。
中間一度以為嘟嘟車司機阿默會在最後得到這筆橫財,想著他應該會拿來做什麼善事呢?
結果他為了準時赴未婚妻的約,不知不覺錯過了簽名繼承財產的機會。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刻橡皮擦印章:一天可以刻1~2顆,如果是自己畫的圖還有清得乾淨沒有鬚鬚屑屑就特別有成就感。
寫作:不規律地進行,但非常喜歡。
閱讀:什麼都讀,從職場菜鳥守則、網拍入門、把愛還諸天地、深夜食堂到愛因斯坦傳。
語言學習:日文背完平假名50音就沒有繼續,但還是喜歡。我想要同伴。
聽音樂:想想依然較喜歡中文歌曲。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晚上,難得的,我們三人都在線上。
Anne,Bibo,和我。
很興奮地先在gmail丟了Anne,再在facebook丟Bibo。Bibo重回職場快一個月,說著想離職的話兒。想著Anne不久前(大約是我從山上回來的隔天吧!)也說想離職了,而我自己還在猶豫著重回職場。於是就在gmail開了一個支持團體的群組對話。
"對於工作內容,常常會陷入要選能力所及最大上限和最有發展性的迷思,而忽略了要選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能從工作中得到快樂和成就感才是工作裡最重要的。希望之後在選擇的時候,都能想到現在的體悟。"
人生最應該追求的,還是自我成就感以及讓自己活得快樂。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經過層層的思量、選擇,才來到今天的狀態中。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給一個再也不見的朋友。
--
那個,
最近我聽很多歌,看很多書,花很長時間的睡覺,偶爾為了錢包跟肚子一圈肉著想去健身房流汗、疼痛,因為拉扯經年緊繃的身體。
而我不想說出來的,是我也花很多時間想起你,還有那麼多年,跟那幾天。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的狀態是:因為拉肚子,所以睡了又醒,等待下一次跑廁所的空檔。
關於這個狀態的心得是:要認清自己已經不比以往,腸胃的消化能力有限,對於飲食的質量都要有所節制。換句話說就是不要以為自己還是大一大二勇猛的大食王。
中午吃完涼麵跟一些水餃,挺著很大的肚子(我的胃只要裝了東西就會很忠實的呈現她的形狀,Anne說是因為肚皮很薄。)跟阿晡說我好不舒服,砰的就睡了20分鐘的午覺。
上班時還是一直很脹,同時也感受到除了食物,腸胃中充滿了空氣。到晚上七點左右,好同事怪獸老大(小病人幫光程取的綽號。)提出一個很有建設性的建議:要不要吃一包我的S86(一種銀色方形小包裝,服用後兩小時會往洗手間報到的粉紅色粉末)?我想也好。然後就打開包裝,加水拌了幾下。一股感冒藥粉的味道撲鼻而來,我也拔腿往廁所奔去,吐的嘻哩嘩啦。
中午吃的東西一點也沒消化,不過吐完好多了。光程:還真有效!用聞的就搞定了!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現在應該要算是前天)下班後,跟哥哥說最近沒什麼感觸了。
哥哥說:「你最近應該要算是有生以來最悠哉的一段日子了吧!」
後來想了想,想到上次回家煮了羊肉爐的事情。因為媽媽現在的工作時間很長,經常很晚下班,所以爸爸有時都只吃一點東西。
我自己也愛煮,感覺像做化學實驗。有時間跟心情的話都會弄,加上現在住姨媽家,姨媽經常做一些簡單蛋營養的菜,偶爾學學問問,回家就實驗一番。重點是家人會乖乖吃完(因為沒得選擇啊!)。
談話的最後,我說:「啊!最近的感觸就是家裏有一個能好好煮飯的人很重要,大家才會想要回家一起吃飯。」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覺得我必須慢慢練習在贏不了時,還保有輸得起的風度。
尤其是對自己,這個最大的敵人。
很難,但一定要。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欸,你那邊現在幾點?」
「你的時間減兩小時,晚上換早上。」
「喔,早安!」
日子一天過一天,距離米勒在機場打給我,已經過了12天,真快。
希望他可以在米國遇到Miss Right. :)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hat if
有一天
你說不出自己想要什麼
但至少你還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你知道怎麼做你會快樂
這樣就好了
不是嗎?
不要一直被別人的要求影響.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終於幫自己買了一個識別證的夾子,圓形的,鋼繩,被鉤到時不會立刻扯著領子的。
豁達文學館出品,上面印著「放下」,用一種很豁達的字體。
之前看奈奈的小男友是別了一隻烏毒娃娃,他覺得會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我想我也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太執著,適時的放下。
但我現在又提起什麼了呢?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記同note根本是一樣的啊!
每次去開會都覺得很有收穫,雖然有時也不知道自己幹麼點頭點那麼用力。每次院長都可以提出一些跟現在新科技有關的idea,然後跟他的夢想(我們診所以及這個療法)做連結。他每次講到一些地方就會有一種笑容(很難形容,但是亮晶晶的),然後我就覺得很有希望。
下午去嘉義做治療,跟病人聊聊天,忽然真的真的很希望他們趕快康復。
我能做什麼?「不要妄自菲薄」院長總是這麼說。
然後我會想起實習時的那些臉孔,病人的、家屬的、看護的,還有他們的故事跟腳步。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