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13 Wed 2009 01:18
  • note.

Infinity may be even longer/shorter than we thought. <英文講義>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1 Mon 2009 00:47
  • 風景

晚上在作解剖生理的考古題,讀到肩膀的部份,先是拿出解剖圖譜看看肌肉的起點、始點。想想,再拿出肌肉動力學,確定一下各個肌肉扮演的角色。抓抓頭,徒手肌力測試法上面有神經與肌肉互相的關係,當然也有肌力的測試方法。
有點遲,不過也是不一樣的風景了:)
以前太忙著緊張跟害怕了呀!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8 Fri 2009 01:19
不是抱怨,是突發奇想。
早上做普物實驗很不順利,不過最後曲曲折折還是弄好了。頂著大太陽要騎車時,脫口而出:「好累...」
後來念書時,在計算紙上面寫著這個「累」字,忽然發現「累 = 田 + 糸」。
難怪叫做甜蜜的負擔。
不過國文的說法我猜應該是耕田又織布叫做「累」吧!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6 Wed 2009 01:53
  • note.

早上在計中印完報名表,走下樓梯時,看見一個男生極專注的看著地上。
一個斜背著書包,穿著休閒西裝外套的大男生。陽光灑在他身上,很溫暖似的。後來他蹲下來,輕輕的我走過,看到他很溫柔很溫柔的伸出手撫摸著一隻受了點傷的小麻雀..
騎上腳踏車,又回頭看了一眼,他急急忙忙的從計中捧著不知道是食物還是水朝著小麻雀走來..
是美好。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補完習,去自強校區散步兩圈。
快天黑的時候,化工系館前的那顆樹,頭大大的,長得不太高,很可愛,很喜歡。
然後想起姊姊po過的「澳洲草樹」。感覺很像,結果google一下還是有不同。
全世界長得最慢的樹,100年才加粗2.5公分。但是非常非常可愛,號稱沙漠之王的超級耐旱植物。
圖片請google 'grass tree'。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一下午去拍了學士照。
畢業證書、考試報名都需要用到。
去年缺席了畢業典禮,卻在送舊晚會上哭得亂七八糟的偽畢業生,再過一個多月,應該可以真的畢業了。
阿母今天問我到底能不能畢業?有沒有危險?阿母十分了解我的數理頭腦不佳。不過可以的,勤能補拙。阿母也說:「免驚啦!」
拍照時,露齒、不露齒x戴帽、不戴帽,共拍了4張,挑兩張。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30 Thu 2009 00:45
  • 杯子

杯子不見了。
因為把它忘在教室外面的飲水機上,下課時發現不見了。
從家裏帶來的小杯子,可以泡茶的小杯子。
明天開始用另一個杯子泡茶吧。
總是有辦法的。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錄:
《步行書》-張惠菁專欄文章蒐集
http://buxingshu.blogspot.com/
.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路口,我現在才明白那原來是一條河,或是一道地層下陷,從那裡開始時間有了不同的轉速,我們再也不站立在同一個地面了。從軌道最靠近交錯的那一點,逸 出朝向全然不同的宇宙。逐步擴張的距離,我曾經以為會是荒涼的,而今竟令我心安。所 謂錯過,並不是什麼「如果那時再努力一點」,或「要是做了另一個決定」就好的事。從 來都不是。那是二個星系不同的軌道與規則啊。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s de quoi - 一個朋友跟我說。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6 Sun 2009 01:00
  • 妹妹

我有一個妹妹,跟我差三歲;還有一個弟弟,跟我差八歲。
最近有人問我,小時候會跟妹妹吵架嗎?
想了想,第一個印象是小時候很常欺負妹妹。欺負的模式通常是這樣進行的:早上姊妹倆玩的開開心心的,中午阿嬤喊吃飯就是中場休息。這時我總會興高采烈的跟妹妹約好:「睡午覺起來還要繼續玩喔!」每一次,妹妹都快樂的抬頭說:「好!」然後,睡醒,我通常每一次也都耍賴不想要玩了。妹妹立刻就委屈的大哭,這時我就快被阿嬤「修理」了。所以我也有一套迅速安撫妹妹的方法,就是把她拉過來到我的懷裡,按住她的頭,說:「抱抱啦!不要哭了。」(好像都沒有說過對不起啊,也沒有哄完就履行承諾。通常我還是進行我想做的事情。)妹妹很快就不哭了,從來沒有失效過。
我妹妹是雙魚座,有時我覺得她是水做成的,眼淚很多,有時是小雨,有時是洪水。
長大以後,沒有機會把妹妹弄哭了,也很少回家。不過和妹妹相繼辦了亞太後,有時會講一通長長的電話。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該何去何從呢?你的心裡有好多個分裂的自我,爭吵著告訴你,去南,去北,去西,去東。
在這種時候,與其茫然盲亂地選擇南北西東,不如安安靜靜地,不動。
不動,感覺自己像是深山裡的一池湖水,所有漂在水面上的落葉都在漸漸靜止,一切因風揚起的漣漪都在漸漸化為無形。
徬惶的時候,是你內在未能統合的時候。內在未能統合的時候,是你不適合做決定的時候。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8 Sat 2009 01:19
邱妙津日記 p.257
十二月十八日
我不知道關於欲望,去求和不去求的結果會有什麼不同,去求我會變得軟弱、痛苦,不去求則我有能力無條件給予、可以使別人自在,而求和不求這個動作本身並不會改變別人是否給予我的態度,覺得我值得愛、願意來愛我的人自然會來愛我,不覺得我值得愛、不願意來愛我的人無論我如何求,還是不會進來我的生命的。而我相信,之於我有意義且我有能力作選擇的唯有持續地去愛別人,至於什麼人會進駐我長期的生命意義,還是只有那敢於來愛我、願意給予我很多且能愛到我的人。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