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補習科目是普通化學,進度從原子模型開始。
當富蘭克林放風箏發現電,法拉第電學大師也出現了,全世界的科學家便把所有可以想到的東西都拿來電一電,對物質的了解也就從道爾吞的原子說,進入了更微觀的境界。
五大古典實驗的第一個實驗是「陰極射線管」,陰極射線也就是電子流射線。老師在講解完陰極射線管的構造跟原理後,忽然問:「知道X-ray是誰發現的嗎?」學生:「?(有印象但不確定)」老師:「是一個姓倫的人。」學生:「!倫琴!」
老師接著又說:「你們知道他怎樣發現的嗎?我跟你們說啊!那時候他把陰極射線管放在一間房間裡做實驗,然後經過隔著一道牆的另一個房間時,看到擺在那兒的一塊石頭發光了!我就想,還好倫琴不是台灣人,不然這時候一定馬上開始『拜拜』,然後那石頭就變成『石頭公』,我看也不會有什麼X-ray了!」
有時候我真的滿佩服補習班老師的。
--
<你喜歡的會有幾個?>
我喜歡的有一百個,以後我也想要問我的狗他喜歡的有幾個。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