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0



今天也很努力,可以安心睡覺的那種,可是晚上跑步回來都還沒唸書,要完蛋了!




白天的行程差不多,只是下午有打瞌睡。所以晚上決定補習完要去跑步。



5點時去老夫子吃晚餐,沒什麼人,老闆來跟我聊天。老闆問我開學了沒?我說還沒。然後一邊吃麵一邊閒談了一下,說到他姪子該要結婚了,我說幾歲啊,他說快30囉!在台大當醫生,高中念長榮中學,天天打電動看漫畫,考前才開始唸書,卻老是第一名。



老闆說這就是天賦啊,老闆比自己說他的天賦就是煮牛肉麵,而我跟他姪子一樣的天賦則是唸書。我說他姪子還沒30,沒結婚很正常啊,他說該結囉!不然等到60歲,兒子可能都還沒20歲。我說這就是我們這代的常態吧!他說這樣很可憐啊。我說啊,應該是很多人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



老闆說他覺得其實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天賦,不用特別想太多,不過話又說回來,哪個父母沒有強迫小孩走某些路呢?哈哈!然後他就跟我說他女兒念綜合高中,可是高二選組想要選高職,未來想要做餐飲業。老闆有些困擾的樣子,我就跟他說,可能小孩子的興趣主要還是餐飲啊,說不定是因為很崇拜老爸很會煮牛肉麵,所以想要闖一闖。老闆抓抓頭又說可是這樣賺不了什麼錢耶!我只好笑笑的跟他說,其實念一般大學也不一定找得到好出路啊!



然後客人漸漸多了起來,老闆煮麵去。



吃完麵跟老闆說再見時,老闆特地出來跟我說「加油啊!」我說:「你也是!」他說:「我大概還要奮鬥20年!你大概還要30年左右喔!」我說:「大概30幾年呀!」老闆又抓抓頭說:「搞不好也不用喔!哈哈!」



然後我就騎上腳踏車,輕快的去補習了。心裡很被激勵,很開心。



後來跑步的時候遇見高強校長喔,本來想要跟他打招呼,不過他跑的超快的。我也就照著自己的節奏跑步,偷偷看著他的背影。今天有大月亮跟我長長的影子作陪,跑起來很愉快。



希望可以結交各式各樣的人呢,像阿拓那樣。很會煮牛肉麵的老闆、便當店微胖的大姐、機車行的老闆…還有很多,會在未來旅途出現的,我期待。



晚安,記得要對人事物保持感覺: )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幫助我們的頭腦不會鈍化,以及變成更棒的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精神上的時光洞 的頭像
simplecyt

精神上的時光洞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