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話題從黑道講到酒店。



V問說會怕他日後去酒店嗎?要是以前的我應該會很介意吧!不過昨天想了想,倒覺得沒那麼擔心了。



原因不是真的不介意,而是反過來想到人生很短,沒有一個人有權力去控制他人的行動或選擇。我認為一個人能控制的始終只有自己,自己的感覺、反應、行動與否。



人和人建立了各式各樣的關係,大多是基於互相信任的原則。如果說要自己嚇自己,整天瞎猜疑,那也太痛苦了。



我會選擇相信,但我也能選擇當對方做出什麼行為時,自己的反應跟情緒。那麼你在行動之前,也認知必須之後要接受的事情,能接受,再去做。



阿拓說遇到一件不如意的事情,他會想到10年後自己是否會在意?不會的話,就算了;如果會,再反應。



昨天看報也講到「10-10-10」原則,大意也是說考慮到10分鐘、10小時、10年後自己的想法會是什麼?然後做抉擇,也許會容易點。



有人會說誰知道這些時間之後,自己的想法會怎樣?這當然是以當下對本身的瞭解去設想的。



但忘記為什麼昨天對話的結論是「人要有骨氣一點!」這個了。大概是說有本事做,就要有本事負責。或者說要清楚自己的原則跟底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精神上的時光洞 的頭像
simplecyt

精神上的時光洞

simplec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